close


早上起床之後
 
吃過了早餐 一如往常的打開的電腦
 
看看新聞 讀讀信件
 
現在又多了一個我的部落格可以讀
 
這也成為每天我最喜歡做的事之一
 
赫然發現 在我的留言裡 有一朵金色幸運草
 
內容大意是說 因為網誌連結 連到我家來
 
看到瑞米做的巧克力麵包 給我們的讚美
 
再仔細一看 屬名的人是  第一次留言的波子 ballzi88
 
我立刻連過去波子的部落格看看這位好心的波子是哪裡的朋友
 
一看之後 是一位香港小姐 而且是一位烘培的前輩
 
上百種的手工自製麵包 蛋糕作品
 
處處可見其在烘焙之路上的巧思與心情分享
 
讓我大受感動
 
 
 
 
在遙遠的另一個國度 有一個人 默默的坐在電腦前
 
毫不吝嗇的給在地球的另一邊的陌生人 衷心的讚美
 
我的內心充滿了說不出的感謝
 
此時 突然勾起了我一件陳封已久的往事
 
大約在10年前 我收到父親給我的生日禮物
 
每年 我慈愛的父親都會給我生日禮物
 
一個紅包 一張卡片 一個小禮物不等
 
那一年 父親給我的生日禮物 是一個小竹簾
 
可以掛在牆上的那種勵志的小竹簾
 
上面畫有一隻大螃蟹 和幾隻小螃蟹
 
下面題的字是 大蟹小蟹都是蟹
 
當時我看了之後 心裡非常的失望
 
 ( 對 我就是那個渾蛋 )
 
父親問我喜不喜歡 我還跟他說 幹麻送人家這個
 
好像人家很不知道感恩一樣 討厭
 
我想當時我的臉色 一定是非常的任性 難看 醜陋
 
不但這樣 我記得那一天是週末 週日我就要搭車離家到台北去工作
 
我就默默的把這個生日禮物留在家裡 故意不帶走
 
父親也沒有說什麼 我後來再回家時
 
只看到這個小竹簾 掛在客廳裡的一個角落
 
每每想到這裡 我的心就如同刀割
 
內心充滿了無限的羞恥和悔恨
 
無論我如何淌著淚 放聲大哭的吶喊著對父親的抱歉
 
父親卻再也聽不到了
 
最愛我的人 我卻傷的他最重
 
當時我離開家 卻沒有帶走這份禮物
 
父親的心 也是一樣的痛吧
 
傷的有多深 痛了有多久 我再也不會知道
 
 
感恩的心 珍惜在身邊的每一份恩慈
 
即使是石縫裡奮力生長 綻放出春天第一朵的小野花
 
大謝 小謝 都是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fe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