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 媽媽從台灣來看我了!!!
 
好高興 好高興 好高興~~
 
這幾天 我們忙著張羅媽媽來所需要的東西
 
還幫忙媽媽適應這裡的環境
 

看到這幾天媽媽吃的好 睡的飽
 
每天笑口常開
 
這樣我們就感到好滿足開心了!
 
 

好久沒有吃到媽媽做的菜了
 
菲菲的媽媽做的菜 在朋友間非常的有名
 
一直以來 家裡經常是高朋滿座
 
一大桌子12道菜 是我最常看到她煮的基本數量
 
吃的朋友們是酒足飯飽 美酒 佳餚 
 
歡樂的氣氛 往往直到深夜
 
老友們是聊的開心 吃的盡興
 
充滿了濃濃的生活情趣~
 
 

這一道梅乾菜燒肉 就是我小時後常吃的一道媽媽的拿手好菜  
 
好幾年沒有吃到 這一次托寶寶的福氣
 
媽媽千里迢迢來荷蘭
 
吃下去的第一口 那種熟悉的味道與感動
 
沒有喝酒 也讓我醉了  



 
 
梅乾菜燒肉
 
 
材料:
 
帶皮五花肉切塊
 
梅乾菜適量 泡軟洗淨切段
 
醬油 糖 辣椒醬 薑片 水適量
 
 

做法:
 
1.    起油鍋 下薑片 帶皮五花肉塊 煎至略黃
 
2.    下糖炒融 辣椒醬 醬油拌炒
 
3.    下泡好切段的梅乾菜拌炒 再下水 水要蓋過材料
 
4.    大火燒開後 改小火悶煮約40分鐘
 
       以個人喜愛口感來決定時間長短
 
5.    燒至湯汁濃縮後 即可
 
 
說不出的超級人間美味 超下飯 超入味 超香濃
 
無論是火侯 味道 色澤與口感 都是第一流的!
 
我燒不出這味道    
 
資深廚娘 果然不同凡響!!!   
 
菲菲娘~~~~ 我 愛 妳 呀!!! 
 

arrow
arrow

    feife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