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忙好忙
 
一切還是在做寶寶來臨前的準備
 
還有媽媽(菲菲的娘)即將要來的一些準備 
 
 
昨天早上也去做了超音波產檢
 
寶寶一切都好
 
成長曲線呈穩定向上的狀態 
 
 
從懷孕開始 我就一直注意體重的控制
 
在亞洲地區做孕婦的話
 
我一定控制不來
 
太多好吃的東西了!!    
 
可是在荷蘭做孕婦 要控制體重並不難
 
因為我想吃的東西 這裡都沒有    
 
阿哈哈哈哈~ =暈=
 
 
其實我控制體重的方法跟懷孕前是一樣的
 
那就是飲食和運動
 

早餐就吃自己做的低糖低油麵包
 
如果在台灣的話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菜市場裡傳統麵攤的湯麵 
 
其他兩餐正常吃
 
期間我肚子餓的話
 
幾乎每天我都保持一天吃3個中小型蘋果 一到兩個柳橙
 
外加一跟香蕉 
 
註: 荷蘭的蘋果不上蠟 又甜汁又多 非常非常好吃!!
 

所以整體來說 我的體重跟一般孕婦比較起來並沒有增加很多
 
但是寶寶的體重和成長發展是一切正常
 
還有什麼比知道孩子健康更快樂的事呢? 
 
感謝天~ 
 
 
這一道番茄橙汁烤雞腿 簡單 清爽 營養美味兼備
 
啃完雞腿後 好滿足的喔~   



 
 
番茄橙汁烤雞腿
 
材料:
 
雞腿 拿刀叉戳起個洞
 
洋蔥 切絲
 
番茄醬
 
糖 鹽 適量
 
一個新鮮柳橙 把橙汁擠出來(沒有就用買的果汁也好)
 
四季豆 紅蘿蔔切條狀 燙鹽水備用
 
馬鈴薯切塊煮熟備用
 
 
做法:
 
1.    先把雞腿戳幾個洞 再加入洋蔥絲 番茄醬 和適量的糖和鹽
 
       充分攪拌好之後 放入冰箱醃一夜
 
2.    烤箱190度C~200度C(370度F~390度F)預熱10分鐘
 
       將醃好的雞腿放在塗有橄欖油(約一湯匙)的錫箔紙上包好
 
       一起醃的醬汁和洋蔥絲不用放入
 
3.    烤約25分鐘後 打開錫箔紙再考10分鐘上色
 
       影響烤箱時間溫度的因素很多
 
       最好每20分鐘打開來看看雞腿烤的進度如何
 
       再自行做時間的調整
 
4.    在烤雞腿的同時 將搭配的蔬菜放入加了鹽的滾水中燙熟後
 
       泡在冰水裡 排盤
 
5.    馬鈴薯去皮切塊 煮熟後 用平底鍋煎黃上色後排盤
 
6.    做醬汁 用個小平底鍋放點油 把醃雞腿的洋蔥放進鍋裡炒熟
 
       加點黑胡椒和西式香料 糖 鹽適量
 
       再把剩下醃雞腿的醬汁一起到入鍋中 最後加入擠好的橙汁
 
7.    把烤好的雞腿上盤 淋上醬汁 完成!
 
 
美味多汁 不油膩 配菜可隨意變換 要趁熱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fe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